Marlowe_

香烟易燃。

《老教授变凤凰奇遇记》(2)


算是我一个快乐的小脑洞,诸位看个乐吧。

斯教这种形态会持续一段时间。

凤凰的能力都是我瞎扯的。

ooc严重,有莉莉,但我保证he(瑟瑟发抖

私设你是海德·阿盖尔。


——————————————————————




    你觉得老蝙蝠今天有点奇怪,应该说是非常奇怪。

    今天的地窖施了保暖咒,你坐到了几乎成为你专属的鼻涕虫桌前,却被告知今天晚上他教你如何熬制福灵剂。

    更奇怪的是,今天你破格拥有了坐在椅子上熬制魔药的权利,你将其归功于梅林心情好在你生日这天大发慈悲。

    在你第三次因为多加了辣根而险些炸掉坩埚的时候,梅林的大发慈悲结束了,斯内普终于嘴角抽了抽,忍无可忍开口:“真有趣,阿盖尔小姐,看来我好像没教会你任何东西,我想我应该提醒你,今年六月你不得不参加一场重要考试,尽管你在魔药方面无疑是愚蠢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勉强在你的owl考试中得到一个“及格”,我想你也不愿意再重修一年魔药,对吧?”

      其实挺愿意的。

      你闷闷地想,你也觉得自己有病,霍格沃茨那么多秀色可餐的学长学弟,却偏偏喜欢上了这样一个孜孜不倦打压你五年的刻薄老教授,你不是个闷性子,也不是嘴上把得住门的人(朋友之间的小秘密另算),可唯独喜欢他这件事,你缄默不言。

      大家都敬怕他,恨他,而你爱他。

      你有些呆的抬头对上了他的黑眼睛,在一片昏暗,往日冰冷的黑眼睛此刻却好像在煜煜燃烧着。

     你想起了第一次被留堂,是因为你从海格小屋下课回寝室时听到斯莱特林五年级的一个女生嘲笑他是泥巴种,掏出魔杖的时候你就知道不可能打赢的,但你还是立刻施了个昏昏倒地过去,虽然打偏了,但梅林保佑,那场三打一你勉强获胜,抛开你被倒挂金钟在打人柳上的话。

     斯内普教授对此的唯一评价你至今还能背出来。

      “well,这位善良的纯血巫师阿盖尔小姐,请问帮助一个泥巴种教授,是给你带来了什么居高临下的成就感吗?很遗憾的是,在我这里你只能得到一个月的紧闭,今晚就开始,到圣诞晚会为止。”

        说实话,你有点伤心,掏出魔杖完全是因为你喜欢他,容不得别人诋毁,你不在乎他是纯血巫师,混血巫师还是麻瓜家的孩子,今天还是你第一天听到斯内普教授的血统问题,在此之前你从未想过去了解。

       打架风波过去了大概半个月,在你因一次常规挂科躲在无人的魔药课教室哭,要起身离开时一本署名为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制作》莫名其妙出现在你面前,又过了很久,你得知了这本书是斯内普教授年轻时的笔记,也稍带着了解了一些他的家庭背景。

     你从回忆中脱身,这才反应过来他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你的眼睛,你发现他的神色有变,眼睛咪了咪。

       糟糕…摄神取念。

       你感觉斯内普教授看你的眼神就像看死人,或者是在看一桶乱蠕动的鼻涕虫,你沮丧极了,也慌张极了,你不知道他看到了多少,可你从未想过要把这份带着负担的喜欢宣之于口,哪怕是被动的。

      地窖里带着淡淡草药香的空气此刻却让你感到窒息,你只想逃出去。

       你不安地扭着手,“斯内普教授,您说的对,我并不想重修一年魔药学,我一定在日后多对魔药课上心,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可能前几天淋了雨要发烧了,我可以今天早点走过几天再来吗。”

      你说的慌慌张张,还带着一丝你察觉不到的结巴,你敢保证你的脸此刻一定红极了,你发誓以后一定苦练大脑封闭术。

    顾不得师生礼节,破罐子破摔,还没等他开口同意或驳回之前你就跳下了椅子试图往门口冲,你小时候听过一句东方的哲理,叫“明日忧来明日忧”,你宁可以后碰面尴尬也不愿意此时此刻在这种尴尬的氛围里多呆一秒。

     不幸的是你抬手打翻了一瓶名贵的草药末,斯内普教授下意识想要伸手去接,却正好擦过你的右手手腕。

    你感觉右手手腕突然一阵钻心的疼,你险些一个踉跄,下一秒,玻璃罐打碎的声音此起彼伏,你以为斯内普教授因为你的无礼而暴跳如雷,颤颤巍巍回头,却看见了原本斯内普教授站立的地方,取而代之立着了一只黑色的大鸟。

     黑色的大鸟……

     斯内普……

     你吓得一哆嗦,摔倒在了地上,玻璃渣划破了你的手掌,此刻你却顾不上这点小事,你下意识去查看你的手镯。

    此刻那两颗红宝石不翼而飞。

    你哆哆嗦嗦抬头,看到那只黑鸟怨怼的红眼睛正直愣愣盯着你。

   “阿盖尔小姐,我想你应该,跟我,好好,解释一下,立刻!马上!”

    那只鸟看上去快要气疯了,非常艰难的挤出了这句话。

    你也快要哭了,你那个不靠谱的爹明明告诉你的是只有两情相悦一方接受凤凰双眸才会拥有转变为凤凰的能力,没说碰一碰也会变身啊。

  ……等等,两情相悦?

  你和斯内普?

真是个魔幻的十六岁生日啊,你盯着眼前的试图小幅度扑棱翅膀的黑鸟,恍惚的想。

评论(2)

热度(11)